二十种方式爱你(嘴兔)

兄弟们,这就是个整活文。我就是看总决赛兔子被嘴打的太惨才整个活。在我心里🐰一直都是🐻的。

你们别嚯嚯这对了真的,这对是邪门cp,压根没啥好嗑的啊喂(擦眼泪)



“当他置身风吹猎猎,目睹那些被联盟点选的小球星狼狈奔亡,只为了找到一个属于他们的位置站稳脚跟。抱团投敌也好,不问苍生问鬼神也好,Andrew从不因自己现在有立身之处心存侥幸。相反,唇亡齿寒的伤楚幽幽渗入他的心房。因为他知道,位置总是有限的,届时他们又会编想一个理由,再目睹小球星们的奔亡。”




这阵子我一直在想,那个仙气飘飘的欧少侠,怎么就变成欧神仙了呢?

连我一个六年老粉都看不懂的操作,路人怎么能喜欢上欧文?

从欧文到维金斯,再到现在被围攻的塔图姆。联盟造神计划的产物而已。

希望塔图姆不要成为下一个欧文。








0

Jayson不见了。

在比赛结束两个小时后。


1

该死的哨声响起,铺天盖地的欢呼涌向GSW的队员们。成者为王,很显而易见的道理。Jayson只能坐在板凳席上微微低下自己骄傲的头颅。

垂头丧气回到更衣室,没有人和他说话。Jaylen从他的身边过去,他张了张嘴,想解释什么。Jaylen冷着脸径直走了过去,甚至没有多给他一个眼神。看来他还在为自己G6发挥失常而生气。

那边的Al在垂头偷偷啜泣,Smart蹲在他的身边轻拍他的肩膀。Al尽力了。36岁的老将,这可能是他最后的机会。他把球队扛在肩膀上前行,亦师亦友的鼓励队内的年轻人。今年明明胜算那么大,最后却毁了。

被他Jayson这个软蛋毁了。


2

如果当年他们没有联手挤兑走Kyrie,今天是否能与勇士一战?

Jayson想起了那年G7的最后一分钟,他们落后一分。球在Gordon的手中,Kyrie和他同时向Gordon要球。

Gordon毫不犹豫的把球传给了他,不带有一丝的犹豫。他赌气似的无视了Kyrie的叫喊。一个人冲入禁区,一对四使出了他最擅长的后仰跳投。

这一招,他练过不止几千几万次,每一次的结果都异常完美,他确信他就是下一个科比。欢呼吧,他才是凯尔特人的救世主,他才是老大。

球在空中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。

没中。

Jayson在那一刻,听见了自己骄傲的那颗心脏破碎的声音。Kyrie气的五官扭曲,他歇斯底里的怒吼,踩logo,发狂,然后头也不回的去了布鲁克林。

这个赛季,为了反驳Kyrie,Jayson拼了命的证明自己。当2比1领先GSW的时候,他都想好用什么姿势捧起布莱恩杯了。可命运和他开了个大大的玩笑。

怎么会这样?看着垂头丧气的队友,Jayson赌气冲进了雨幕。


3

比赛打得很胶着。Andrew发誓,如果有下辈子,他再也不想遇见Jayson了。那小子,年轻气盛。G3把他逼到虚脱,G4把他下巴生生打脱臼,G6还想拖着他造犯规。还好结束了,否则他至少多减十年阳寿。

打个球而已,他不会真的想赢吧?Andrew暗骂一句,Al和Smart含着泪和自己拥抱。Jayson却不见踪影。

Andrew有种不好的预感,但他要去领奖了。

罢了,那小子活该。输不起,没有必要和他拥抱。

他想起来G1的采访,记者问Jayson有什么话想对Andrew说,前面种种他都已经忘了,但他还记得那小子最后一句说了什么。

他那时说,他有二十种方式突破Andrew。

二十种?他有二十种方式三不沾差不多。


4

第一次获奖实在是太开心了,一群人抱着奖杯要回去的时候,才发现看台上已经没有人了。果然,还是大通中心颁奖更热闹。Draymond拿出手机,看了一眼幸灾乐祸地递给他。Andrew接过沉甸甸又冰冰凉的设备,第一眼就看见那两个字。

失踪。

Andrew笑不出来,心里沉甸甸的好像灌满了铅。小孩子,想要赢无可厚非,失踪又是闹的哪出?

想到自己高中的球友,输球赌气离家出走。等再看见他的时候,已经是一具冰凉的尸体。Andrew莫名一阵后怕。

按照Al的说法,教练复盘的时候Jayson就没跟着一起去。Jayson一向要强,大家也没觉得奇怪。大约过了半个小时,他们该回家的时候,Smart给Jayson打了个电话,无人接听。看了停车场,才发现车还在,Jayson已经没了人影。下这么大雨还没开车,他能去哪?这么想着,几个人打算先找找看。但他们也没想到,这一找就是近两个小时。实在没办法了,只好问问是不是偷偷跑去看GSW颁奖去了。

Andrew沉默的开车回酒店,却不自觉的在附近街道转圈。手机里的聊天记录定格在刚刚,是他发信息给Jayson说Al他们在找他。

不过,那小子大概率不会理自己,他肯定恨死自己夺走他的冠军了。Andrew自嘲的撇撇大嘴,打算打道回府。

先是手机震动的声音,然后电话铃声响起。

是陌生号码。

低哑的男声传到他的耳边,有些怯怯地说,我是Jayson。

Andrew一瞬间刹住车,几乎是在质问他了。

你在哪?


5

电话那边沉默了一分钟,没有回应。

Jayson攥着手机,声音微微发抖——冻的。他抬头环顾四周,都是浓的化不开的雨幕。这是他好不容易找到的有信号的地方,他也不知道这是哪里。

Andrew想发火,但漆黑一片的夜里也不指望他能看见什么标志物,既然联系上了就不算差。于是放轻了声音,问他试试facebook共享位置可不可以。

“没有信号。”对面的男声怯怯的补充了一句。

“而且我手机快没电了。”

Andrew头皮发麻,恨不得直接把手机甩给Smart。他突然就明白这小子为什么经常神一场鬼一场了。可惜已经淌了浑水,Jayson那边的状态也不是很好,他不能坐视不管。他不由得握紧手机,深呼吸一口气,不生气不生气,然后一字一顿加重语气。

“那你接下来按我说的做。”

Jayson都想哭了,太丢脸了,更何况还是在对手面前丢脸。他打遍了所有人的电话,只有Andrew的信号稍微好一点能接通。真是倒霉。

他听话原地乖乖站好,等着Andrew的下一步指令。等到把Apple账号密码都告诉了Andrew,他长舒了一口气。

至少今天晚上,他不会被雨淹死在波士顿了。


6

Andrew按照定位跑来的时候,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场景。

波士顿的大雨把Jayson淋成了落汤鸡,Jayson半蹲在街角,一头小卷毛被淋的乱七八糟,他抱成一团瑟瑟发抖。Andrew的一腔怒火就像碰见了棉花,瞬间软的一塌糊涂。

他舍不得对这个小孩发火了。

拉手刹,下车。Andrew伸手拉Jayson的胳臂,冰凉的和死人一样。再晚一点恐怕要失温了。他攥住他的肩膀,迫使Jayson和自己对视。

“大晚上的你有什么毛病?”

Jayson倔强的撇过脸,一言不发。Andrew又好气又好笑,松开手头也不回的往车上走,“那你自己慢慢坐着吧,我走了。”

Jayson几乎是咬着牙才从喉咙里吼出一句“别走”。灰溜溜的坐上他的车,滴滴答答的水和泥巴弄得崭新的路虎后座一团糟。

“过几天赔你一辆新的。”Jayson低着头不敢看Andrew的表情,毕竟是自己弄脏了他的爱车。

Andrew没有坐到驾驶位,反而坐到他的身边,把上飞机前穿的那件棒球服披到他的肩头。“Jayson,你才24岁就是巨星,可以带队进总决赛了,已经比当年的我强多了。放轻松点。”

Jayson不知道为什么,心头一股无名火起。他几乎是蹦起来,对着Andrew咆哮:“你也知道我是第一次?!你知道你还从头到尾就没有给过我机会!一次没有!他妈的,凭什么你是状元,我探花就得低你一等?你就和Kyrie一样自以为是!我他妈不是什么超巨!我没说过!你们把我捧那么高?!然后又责怪我没有打到你们想要的结果?”

Andrew愣了,他似乎看见了24岁的自己。所有人都指责他是养生曼巴,浪费天赋无所作为。当年的他眼里泛着泪花,一个人在夜里翻来覆去的消化不属于他的压力。

联盟的把戏总是如此。建立一个新星,捧高他,看他挣扎。涅槃成功那就光芒万丈;可如果失败,就坠入万丈深渊。

他同样的难过,不仅仅为他自己,更是为了Jayson,为了千千万万和他们一样没有开出鲜艳的花朵就过早凋零的小球星。

于是Andrew抱住了还在张牙舞爪的Jayson。

“我懂。”


7

他拿过无数傲人的成绩,庆祝过无数次赢球,他是万众瞩目的天才。可第一次有人充满心疼的把他拥入怀中,告诉他他都懂。这个拥抱Jayson期待已久,却没想会是对手Andrew给的。

将软绵绵的落汤鸡拥在怀中后,Andrew听见了Jayson从喉咙中一丝啜泣的呜咽,随后小幅度地挣扎着,两三秒后又默不作声由他抱着。大滴大滴温热的眼泪打在Andrew的手背上。

Andrew很轻很轻地叹息一声,他的T恤也已经被Jayson晕染湿透了。他弯下背,头停在距离Jayson的肩侧,留的下一点距离只够Jayson去听自己的心跳。

当他置身风吹猎猎,目睹那些被联盟点选的小球星狼狈奔亡,只为了找到一个属于他们的位置站稳脚跟。抱团投敌也好,不问苍生问鬼神也好,Andrew从不因自己现在有立身之处心存侥幸。相反,唇亡齿寒的伤楚幽幽渗入他的心房。因为他知道,位置总是有限的,届时他们又会编想一个理由,再目睹小球星们的奔亡。

迟早有一天,风会把他,还有Jayson吹的无处可去。


8

Andrew的话一字一句敲到Jayson的心头,他的心脏和打鼓一样敲的震天响。他也能听见Andrew越来越快的心跳。

Jayson抬头看着Andrew漆黑的双眼,忍不住凑上去吻住了他的嘴角。Andrew僵硬了一下,随即把他拉入自己温暖的怀抱。

唇齿相依。不像场上看起来的人畜无害,不露出愚蠢微笑的Andrew像极了森林狼的狼崽。没几分钟,Andrew已经把Jayson压到身下,舌尖肆虐着他的口腔。Jayson被亲的喘不过气,任由一吻终了口水从嘴角溢出,现在他的模样肯定糟透了。

昏昏沉沉间,他看见了手机上几十个Smart、Jaylen和Al的未接电话,索性自暴自弃的关了机,紧紧抱住Andrew,和他一起沉沦。

今晚,他只有Andrew。

波士顿的雨淅淅沥沥的打在车窗上,车内的气温却越来越热。Andrew滚烫的手掌抚摸着他被雨淋湿的每一寸肌肤,闹得他要烧起来似的。

Jayson还尝试做一点最后的挣扎,场上没有讨到便宜,至少场下不能这么窝囊。他一只手抓住Andrew的手臂,另一只手推着他的胸膛,尽可能的躲开Andrew的进攻。GSW的当家球星当然不会让他得逞,他舔砥着Jayson肩头花里胡哨的纹身,引起Jayson一阵阵呜咽。

“总决赛最佳DPOY?”在缠绵的间隙,Jayson看着已经红了眼的Andrew,作死的调侃一句,“这次我算突破你了吧。”

“我有二十种方式单防你,Jayson。”Andrew把他囫囵抱起,让他完全埋在自己的怀里,嘲弄般说出Jayson曾经说过的大话。

妈的,Jayson暗骂。但很快就服了软——趁着他愣神的功夫,Andrew的手已经向小腹摸去了。“你的嘴要是有它一半诚实就好了。”Andrew哑着声音,手已经上下活动起来。Jayson绝望的意识到,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,Andrew都吃定他了。

今天算是身败名裂了。

Andrew不愧是第四节还能爆扣的状元,极佳的体力把他折腾的死去活来。昏昏沉沉间,他感觉到Andrew极温柔的用袖口擦去他脸上的泪水和嘴角的唾液。

“冠军和你,我都想要。真是栽到你手里了。”

Jayson几乎微笑起来,心满意足的在那个人的怀里沉沉睡去。



番外:(当天晚上一起站在酒店门口望眼欲穿的Smart和Draymond)

S:Jayson没理我

D:Andrew也是

S:你确定Andrew真的找到他了?

D:确定,他给我发的最后一条消息是——我找到Jayson了,等会回来。

S:那坏了,我们俩成电灯泡了

D:(幸灾乐祸)Jayson成白菜,Andrew成猪了

S:谁和你说,Jayson就是0的?(恼

D:就他那软蛋样,不是0我把Andrew的头拧下来当球踢


A:啊啾~(打喷嚏

评论(8)
热度(63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这都是大棚的小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