却道海棠依旧 (维金斯x拉文)

null



null

娘家人真好啊真好。

阿嘴一个人打总决赛,剩下两个人跟着他后面急,就差没上场帮他打了。

獭兔:突然就变成了五打七?

这不是爱这是啥?

我永远爱阿嘴、唐斯、拉文这对铁三角。森林狼三少太香了。


亲爱的文:

展信佳。

当你看见这封信的时候,我应该已经到达TD花园球场准备开始G6的比赛了。在前往波士顿的飞机上,我看见Stephen、Klay、Draymond坐在一张桌子边说说笑笑,就像十年前他们刚遇见一样。也许他们自己都没有想到,时间一晃而过已经十年。

我看着他们的身影,不自觉的微笑。我想到了五年前的我们,明尼苏达的三只小狼崽——我,你,还有Karl。

明尼苏达的冬天可真冷啊,像极了我的家乡。当时我们年少有为,被媒体合称为森林狼三少,老桑德斯把希望寄托于我,他甚至相信我可以成为下一个巨星。我不想辜负他的期望,夜以继日的练球。每当比赛中我打出相对完美的表现时,我都会对着板凳席的他微笑挥手。

你还记得那一次三分绝杀吗?我敢打赌,那一定是我人生中最快乐的一刻。你和Karl,还有其他人,铺天盖地的向我涌来,我们抱在一起尖叫,哭泣。人群外的老桑德斯看着我们,微微一笑。

我们都理所当然的以为快乐的日子会继续下去,我们甚至可以进入总决赛。直到那一天,老桑德斯没有来指导训练,他的淋巴癌进入了晚期。我从不相信人会死而复生,但在他走的那天晚上,我信了。我站在明尼苏达纷纷扬扬的大雪里目送他离我们而去,直到你红着眼把我拖走。

不久之后,你韧带撕裂。我看着你躺在地上呜咽,甚至没有勇气多看一眼。新教练没有给你养伤的机会,直接将你交易去了公牛。自那以后,胜利女神逐渐远离了我们。我被安排去当一个持球的分位。面对Jimmy恨铁不成钢的责骂,我和Karl都很麻木。他不知道我们经历过什么,我也不想辩解。只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,我们俩会端着一杯啤酒,坐在球场的门口,看着满地的大雪。就像我们以前一直做的那样。如果你还在那该有多好。

那一阵子,我似乎看透了这个联盟——虚伪,利益至上。胜利是谁的,那谁就去拿好了。我只想做好我的本分工作,那该死的胜负和我没有任何关系。我只想守护我在乎的人,仅此而已。

浑浑噩噩的过了六年,直到那一天,Karl和教练把我叫出来。他们告诉我,为了让Angelo配合Karl,他们决定把我交易给金州勇士。我不可思议的看着Karl,六年的好兄弟此刻是那么的陌生,我以为我永远都不会离开明尼苏达。Karl自始至终都没有抬头看我的眼睛,直到那天,我拎着包一个人在夜色中走向明尼苏达的机场时,才看见他早已在登机口等我。

我和他拥抱,肩膀上已经是一片湿润,这个怂包,居然在我的肩膀上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。隐隐约约,我听见了一句嗫嚅的对不起。我从来没有生过他的气,他是我的好兄弟啊。亲爱的文,换做是你,你也不会生Karl的气吧?

湾区的气候与明尼苏达截然不同,我无时无刻都思念着明尼苏达,老桑德斯,Karl和你。我把自己封闭起来,可Stephen、Draymond一次又一次的面带微笑,向黑暗中的我伸出手:“Andrew,来啊,Klay受伤了,我们现在需要你。”Steve教练公开赞扬我出色的天赋。Jordan是个热情的小朋友,他总是和尾巴一样跟着我,和我一起训练,一起玩耍。他们每一个人都在努力让我摆脱心魔,尽快融入他们这个大家庭。

Stephen每天早上都会给我发送隔扣Karl的视频。我不知道他高不高兴,反正Karl肯定不开心。训练场上,不投中300个三分他不会让我回家,这很严格,但是我很快乐。老桑德斯似乎用另一种方式陪伴在我的身边。

我的篮球技巧开始突飞猛进,或者说,我终于学会了如何打篮球。我爱这个温暖的大家庭。每当我打出漂亮的技巧时,回到更衣室他们都会对我赞不绝口。和他们拥抱时,我都会想起几年前的那一次绝杀。如果老桑德斯健康一点,我们是不是也会成为扬名立万的铁三角呢?

有件事,我知道说了你会责怪我,但我迫切的想告诉你。G3那一场我打到虚脱后躺在更衣室,大家都在关心Stephen的脚踝。意识模糊的时候,Klay发现了我。我从未见过稳重的他那么着急。他跑过来把我抱起去找队医的那一刻,我恍惚看见Klay那张焦急的脸,慢慢变成你的脸。我愣了,去他妈的夺冠,去他妈的受伤。你这个混蛋还知道回来看我?我想骂你,却骂不出口。只能趴在他的肩膀上呜呜的哭,Zach,你这个混蛋,我真的很想你。Klay被吓了一跳,我不知道他认不认识你,但他为此沉默了很久,最后温柔的摸摸我的头,轻轻地说,Andrew,我在啊,你养好伤我们才能再会哦。

我感谢Klay的安慰。但清醒后我才明白,我永远都忘不了那段时光,我是有多怀念老桑德斯带着我们训练的日子。我是有多思念你。

亲爱的文,波士顿已经出现在地平线的那边,飞机要落地了,今天就先聊到这吧。窗外的天气真好啊,如果你能和Karl来花园球场看我夺冠就好了。当然,只是希望,我知道你们很忙。不过相信我,我会替你们掂量一下布莱恩杯到底有多重的。

“你等着一辆火车,它会把你带到远方。你明白自己希望火车把你带到哪儿,不过你也心存犹豫。但这一切都没有关系——因为我们在一起。”

亲爱的文,我们一直都在一起。休赛期我们一起回明尼苏达看Karl和老桑德斯吧。

 

祝好

 

爱你的嘴

2022-6-17于波士顿飞机上书


评论(4)
热度(31)
© 这都是大棚的小狗 | Powered by LOFTER